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水喷雾试验机
二氧化硫试验机
高温试验机
低温试验机
高低温试验机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机
可编程高低温湿热试验机
台式恒温恒湿试验机
恒温恒湿试验机
烘箱
真空烘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机
紫外UV光加速老化试验机
氙灯老化试验机
换气式老化试验机
臭氧老化试验机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机
防尘试验机
外壳防护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装置
滴水试验箱
霉菌交变试验机
大型盐雾试验室
高低温试验室
步入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试验机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办公楼耗资600万占地7000平米 仅8人办公(组图)
办公楼耗资600万占地7000平米 仅8人办公(组图)

时间:2010-1-16
 

核心提示:湖南宁乡县夏铎铺镇高新村的居委会只有8个工作人员,却耗资600多万元建成占地近7000平方米的2栋楼房。村民称,办公地点只在一栋楼的6楼,其他房间用于出租,每年租金收入可达36万元,“这也算是一种创收手段。”

办公楼耗资600万占地700平米 仅8人办公(组图)
1月13日,宁乡县夏铎铺镇,这两栋豪华办公楼在当地引起不小争议。

办公楼耗资600万占地700平米 仅8人办公(组图)
实际上,村干部工作办公用房只占用了这栋楼的第6层,其余房间全部出租了。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  占地近7000平方米、耗资600多万元建成的2栋楼房,是一座大酒店?错,这是宁乡县夏铎铺镇高新村的居委会办公大楼。1月9日,高新村热热闹闹的一场办公大楼落成仪式,成为高新村村民这段时间的热门话题,由于居委会只有8个工作人员,有村民将这2栋办公楼戏称为“宁乡最豪华居委会办公楼”。

不过居委会主任邓青良并不认为这办公楼有多了不起,“比我们豪华的楼多着呢。”邓青良说,办公地点只在一栋楼的6楼,其他房间用于出租,每年租金收入可达36万元,“这也算是一种创收手段。”

村民戏称“宁乡最豪华”

沿着金洲大道往宁乡方向,驶过“碧桂园”的一片高档别墅区后左拐,进入高新村的地界,这里有很多在建房屋,其中大部分是“碧桂园”开发的商品房。近几年,高新村已有许多土地被征收开发。

两栋褐色墙面的楼房立在路旁,十多条红条幅从楼顶垂下来,上面写着:“金洲新区热烈祝贺高新社区挂牌、办公大楼落成庆典”、“夏铎铺镇政府热烈祝贺高新社区挂牌”等。

青灰色、褐色和白色相间的墙砖,让这两栋楼房在周边楼群中格外醒目。两栋楼房分别为小栋4层、大栋6层,小栋一楼有一家正在营业的超市,还有几间门面正在装修。大栋的一楼空置,一根立柱上写着:“宁乡县夏铎铺镇高新社区居民委员会”。

记者在大楼旁边的宣传栏上看到,高新社区居民委员会共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是新调来的大学生村官。“8个人的办公楼为什么建这么大?”记者问附近一位村民,村民开玩笑说:“这是宁乡最豪华的居委会办公楼,我们村有钱呗。其实他们办公在6楼,下面的房子都租出去了。”

小栋楼下超市的店员说,超市是租的门面,且小栋1楼以上的房间已经全部出租给一家企业,作职工宿舍了。

主任办公室有独立卧室

记者联系上居委会主任邓青良,邓青良将记者带到大栋的6楼。与以下几层不同,该层的房间已经装修完毕,每间房门口都挂有门牌,“主任办公室”、“主任助理办公室”、“会议室”等。邓青良的办公室里,有独立的卧室和洗手间。邓青良对“最豪华办公楼”的说法感到不悦,他打开一间会议室的门,会议室里摆着上百张崭新的凳子,“这都是简单装修的,哪里算豪华嘛。”

“两栋楼一共花了600多万元。”邓青良说,“不止是房屋主体,还包括周边设施,比如前坪的地面砖、花坛等。”除了已经出租的门面和第6层办公区,其他房间还是毛坯房。

邓青良解释了建设经费的来源:“以前有一座小学、一座老办公楼,地基被国家征收了,600多万元的征地费用就用作建新办公楼。”另两位村干部也解释:“建房子之前,开过村民代表大会,来了上百个人,大部分是同意的。”

办公楼于2008年8月份开始公开招标,到2009年1月正式定标,两家建筑公司分别承担大小两栋楼的建筑任务。办公楼后面,有一块数百平方米的空地,“这里是要建车库的。”几名村干部说。3

“修大楼出租,是一种创收手段”

邓青良说,在修建办公楼之前,村委会前往长沙市不少居委会进行考察,“看看人家的楼是怎么建的,我们这栋楼并不显得很豪华。比我们豪华的办公楼多的是。”

记者问:“8个人的办公室为什么要建这么大?”邓青良说:“我们只在6楼办公,其他的房间都出租了,每年能收租金36万元。我们村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如果不想办法创收,农田水利、医疗保险等很多事情,哪来经费?这也是我们的一种创收手段,租金收入可以作为村务经费。”

邓青良“创收”的考虑,并不是所有村民都表示理解。采访过程中一些村民对修建这两栋办公楼表示不满,一位自称“20多年老党员”的村民说:“村里本来就没有钱,征地的钱为什么不用在改善村民工作生活上?”还有村民说:“花这笔钱是浪费,修这么大,我们看不到好处。”

豪华办公楼的沉思曲

晓宇

我生来带着豪华的烙印,但豪不豪华,并不由我说了算,我的真实名字叫宁乡县夏铎铺镇高新村居民委员会办公楼。

我在寒潮降温后的阳光灿烂中降生,寒暑的变化,让我早就体味了人间的冷暖,我一出生就饱受关注、饱尝争议,风风雨雨,在这个繁华的时代,锻造了不同的我、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我金碧辉煌地来到世间,就有许多祝福环绕着我,十多条竖幅垂在我的肩头,“金洲新区热烈祝贺高新社区挂牌、办公大楼落成庆典”,“夏铎铺镇政府热烈祝贺高新社区挂牌”,我是被肯定的,但我也是被争议的,村民们说我是“宁乡最豪华的村委办公楼”,我的主人——居委会主任邓青良却对这一称呼,备感委屈:“看了人家的楼是怎么建的,之后我发现,我们这栋楼并不显得很豪华。比我们豪华的办公楼多的是”,在这栋楼里,有他带独立卧室洗手间的办公室,但“这都是简单装修的,哪里算豪华嘛”。

就豪华来说,我的兄弟姐妹众多,前有阜阳的“白宫”,它的建造者正面临司法的审判,后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贫困县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女检察长新建的办公大楼,与我同级别的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他们花2000多万修建的“嵩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也比我豪华多了。也许我并不该来到世间,但这600多万建设资金,的确只是征收村里的小学和老办公楼地基所得的款项,村民们老问“征地的钱为什么不用在改善村民工作生活上”,但村干部在“建房子之前,开过村民代表大会,来了上百个人,大部分是同意的”,况且除6楼用于八个村干部办公外,其他的房间都出租,每年能创收36万元,这36万元可以用来作村务经费。

小学再也不见了,经费也已用完了,其实我是孤独的。我每夜每夜沉思,要用多少年,我才能将600多万的建设经费赚回,而每年赚到的36万元租金,又有多少能确实用到村民身上,而不是被以其他名目花销掉。我每天矗立在那儿,要面对村民的目光,还要面对后来事实的检验——建造我的时候,居委会所做的承诺都是真的吗?都会——实现吗?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