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English
搜索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综合新闻
盐水喷雾试验机
二氧化硫试验机
高温试验机
低温试验机
高低温试验机
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
药品稳定性试验箱
高低温湿热试验机
可编程高低温湿热试验机
台式恒温恒湿试验机
恒温恒湿试验机
烘箱
真空烘箱
高低温冲击试验机
紫外UV光加速老化试验机
氙灯老化试验机
换气式老化试验机
臭氧老化试验机
防锈油脂湿热试验机
防尘试验机
外壳防护淋雨试验箱
摆管淋雨试验装置
滴水试验箱
霉菌交变试验机
大型盐雾试验室
高低温试验室
步入恒温恒湿试验室
盐雾恒温恒湿高温复合试验
高温恒温试验室
真空紫外老化试验机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0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研究咨询报告
200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研究咨询报告

时间:2007-4-27
 
 2007年,医疗体制改革启动,政府将加大基础公共卫生网络的投入,无疑会给医疗器械生产商带来较大市场空间。据权威调查报告显示,全国17.5万家医疗卫生机构拥有的医疗仪器和设备中,有15%左右是20世纪70年代前后的产品,有60%是80年代中期以前的产品。

  这也就预示着它们需要更新换代,而在这个过程中,将会保证未来1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快速增长。我国目前有县及县以上医院1.3万家,乡(镇)卫生院5.2万家,医院病床数达300多万张。如果全国1.3万家县级以上的医院,都能基本达到日本1980年医院医疗仪器设备标准(每100张床位为人民币80万元),那么,我国医疗器械设备市场的增量空间超过240亿元。

  根据“十一五”规划,2007年,“新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覆盖面将扩大到全国县(市、区)总数的60%,2008年在全国基本推行,2010年实现基本覆盖农村居民的目标。

  从人均卫生医疗费用看,目前城市为1261元,农村为301元。假设如果农村人口分别用5年、10年、15年达到城市人均卫生医疗费用的水平,农村人均卫生医疗费用年均增长33%、15%和10%。这对于国内中低端的品牌医疗器械公司而言,将构成重大利好。

  除了规模以外,我国医疗器械产品结构的调整,也是一块巨大的市场。据统计,中低端医疗设备市场规模,约占整体市场规模的75%,远高于全球45%的水平。今后,我国医疗器械的功能应当从单纯诊断、治疗和化验,向诊断、治疗、检验、分析、康复、理疗、保健、强身等多功能方面延伸。可以预见,2007年及未来几年,中国医药器械产业必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时期。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目前,市场正在向高端化方向发展。我国医疗器械市场以每年近10%的速度在增长,而高端医疗设备销售更是达到20%以上的增长速度。然而,我国医药机械产业的高端市场却长期为国外企业所占据,国产医疗器械大部分属于中低端产品,高端市场的份额不足1/3。

  中国高端医疗设备的市场大多是飞利浦、通用电气和西门子3家巨头的产品。国内绝大多数企业,除了迈瑞等少数几家,都因技术不足、稳定性欠佳而几乎无望涉足这个领域。

  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威尔科技、万东医疗和新华医疗作为我国医疗器械细分行业中常规产品生产商,在国内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医疗器械行业作为一种高技术产业,面临国外跨国企业的竞争,那么我国企业应该怎样才能赢得高端市场份额呢?并根据行业发展环境、趋势,制定发展策略呢?在国内医学专家、经济学者的带头下,本研究咨询报告依据国家统计局、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报》、中国行业研究网等国内外相关报纸杂志的基础信息以及医疗器械专业研究单位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重点分析了下列问题:中国医疗器械技术和市场现状、主要生产区域的经济指标,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

  其中重点对行业经营状况和医用电子仪器、一次性医疗器具、生物医疗器材、超声诊断仪、呼吸机、麻醉机等产品的技术与市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究,给出了各类产品的技术概况、发展趋势、进出口分析、竞争分析、市场占有率、市场潜力、市场分布、产品销售与促销方式、医疗机构购买的决策过程,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预测,并对投资者和生产企业提出了建议。

  报告内容丰富、详细,运用了大量的图、表,分析深入、透彻,且有独到的见解,为企业了解目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发展战略(进入、退出、整合、升级等)提供了大量的信息资料和有力的参考依据。
http://www.bjyashilin.com
 
相关资料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仪器论坛 | 网站地图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友情链接 | 隐私保护 | 法律申明
版权所有 ©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Copyright(c) Beijing Yashilin Testing Equipment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10-68176855  68178583  68178477  68173596    传真:010-68174779    
地址: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金辅路2号 京ICP备08004694号